让我爱上音乐剧的初心,奶了好几年终于等到现场,感动哭。


今晚是我看的第一场,个人观感85到90分。


首先,男主,满意。今晚上场的是Jereme不是安杰洛,但是表现我很满意。唱功和情感俱佳,很多微表情都很到位。从一开始被封愚人之王傻fufu笑着然后被突然出场的主教吓到,到害怕他的严厉可是仍旧卑微祈求着对方的爱怜并对对方敷衍施舍的些许关心感动不已,从期待艾斯美拉达的回应,到害怕自己的丑唐突了她而怯懦地欲迎还躲,都表现地很到位。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愚人之王他的那首歌没有很打动我,其他都很好。被绑在轮子上可怜兮兮地讨水喝,以及试图挣开锁链表达爱意的Belle,都很让人心疼。和女主的对唱也是很契合,很喜欢,我吹爆。


女主,完美。Hiba符合我对艾斯美拉达的每一点幻想,声音很有磁性,有点像我们去年罗朱里的朱丽叶,那个小朱丽叶声音更柔和更丝滑一点,这个艾斯美拉达则是很有魅力,风情而不低俗,感情到位,还很有爆发力,气息稳,高低音都让人享受。原版的Helene美丽但是声音被Garou比下去了,但今晚的Hiba没有。她的声音能完美地和卡西对唱,彼此不盖过,而是互相衬托。而她的人则是漂亮,灵动,真的如同一只自由的小燕子在翩翩起舞。吹爆。


诗人,超出我预期。诗人我最初是不看好的,因为原版Bruno的唱功真的太牛,但是今天Richard的现场真的让我很惊艳。歌曲演绎完美,声高很不错,而且和原版不同,有很多这个诗人自己的小动作,而且相对更贴合原著(原版音乐剧的诗人气场爆棚,据说原版书里诗人很弱很怂,而原版Bruno除了唱功超棒以外,还自带两米八气场,整个一个hold住全场没有在怕的)。还是吹爆。




小队长和他的未婚妻一般性。Flo的渣男之歌虽然唱得都到位了,但是看着唱得很费劲,原版的太阳Patrick唱歌听起来轻松而美好(当然实际也是很累的,但看上去不费力),声音真的是太阳那种充满魅力的感觉,而音质上个人觉得这个小队长没特色。未婚妻Salome的声音也是磁性的那种,但是一共三首歌,第一首和小队长的对唱情歌没放开,声音很弱,第二首和艾斯合唱小队长像太阳,结果被艾斯完爆,第三首报复之歌放开了,感情非常到位,但是声音还是显得弱了点,一到高音就虚,一看就是底子很好但缺乏专业训练。原版的小百合存在感很强,但今晚的小百合,“女配”的感觉太强烈,让我感受不到她的存在感。


主教,据说是法国老牌音乐剧演员Robert来演。主教这个角色的歌情感很激烈,Robert好几首爆发的歌都虚(尤其是倒数两首对艾斯的爱爆发的那两首),但毕竟年龄在哪里,我理解,接受,也感谢他的演绎。气息和嗓音都不可避免地受年龄的限制,是很正常的事,看得出他非常努力地在表现人物,唱歌不够的地方由演技来弥补,很用心,而且即便如此唱得也还是很棒的。感谢。顺便再奶能看到一场Daniel的主教,那我就真的会感动哭吧。他只要出来,怎么唱都行,我给他360度花式打call。




吉普赛之王很不错,Jay表现出了这个角色该有的所有样子,歌也唱得好。




爱之谷我要吐槽,一点都不欲望。明明法扎的甜痛都表现出来了啊,为什么爱之谷非得要这么保守啊,那花裙子,那不走心的男女合舞(不我不是说演员们我是说动作设计)仿佛在逗我。就是那种明明去的是夜总会打开门发现是KTV的感觉。






总体来说,观感很棒。我一开始差点要哭。当看到演员推着滑动栏杆的时候,我有一瞬间的恍惚:在视频上看了不下百遍的镜头,突然真实在你眼前推过,仿佛是一个最美好的梦。结束后到现在我还意犹未尽。这是唯一一部能让我全程沉浸的音乐剧,我爱它,爱所有为之努力和付出的人。感谢你们,让我能有机会看到这么完美的一部作品。我永远都爱它。

评论(18)

热度(2)

© Sigyn Allegra Elrond | Powered by LOFTER